这个真好!超爱丰先生!

恶趣味:

这个真好!

便当当:

一直有个想写不敢写的坑——大哥和阿诚哥逛美术馆。

  

明诚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画画的,为什么开始学画画,在哪里学,什么时候画,都是蛮有意思的点。从在家画画的场景来看,大哥是常常在阿诚动笔的时候动嘴皮子的,甚至还多动两笔。阿诚哥画技在设定里也就是业余乐趣不上不下吧,王天风揶揄他的时候宝宝还特别委屈的承认了嘤嘤我就是画得不好那又怎样。不过这倒是少见的透露明诚个人爱好的一个设定点。此外陈炳案时明诚提到有能画肖像的朋友,如果这句话是真的,说明画画的圈子里还有人在走动。 @盂兰变 曾在文中提过他们若在巴黎,或许会和当时巴黎留学派的画家们有所交集,这个脑洞我掉了!

  


  

另谈在这个设定下,回上海后阿诚哥可能会看的杂志:

  


美术生活,这是34年的创刊号。

  


  

其实提到抗战时期,最能想起的艺术形式应该是木刻画吧,所以可能阿诚哥还有这一本。

  



  


  

其实谈到这一时期的艺术,有太多人可谈了。法派有作为艺术家我不那么喜欢但确实是个人物的徐先生,林院长;留日派有傅先生和我最喜欢的丰子恺先生。

  

就用丰子恺的这个时期的几幅小画做这篇闲谈的结尾吧。

  




这三张一直是让我最动容的。

评论
热度(82)
©明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